叶落时逐枫(冬天看雪版)

hi,这里是叶落时逐枫,也可以叫我小逐哦。

愿此世.10

结个局。

这个世界,原本不会被崩坏盯上。因为祂既是崩坏,祂的权柄亦能被企及。”

“可是,时代变了。”

虚数之树的传送门只会打开一次。

“不是吗?”

HUA.

荻花洲的秋天总是带着肃杀。

叶子是黄色的。

魈摘下来了一片梧桐叶,叠成了蝴蝶,心中盘算着那个女孩的生日快到了。

今日最高处并不只有他一人。

“你在做什么?”

“折梧桐叶蝴蝶。”

魈把蝴蝶递给了符华,赤鸢仙人拿在手中细细端详。

“梧桐叶蝴蝶,有什么寓意吗?”符华问。

“有,在魔神战争那个年代,它是一种护身符。”

符华将它还给魈,打趣道:“仙人何时成亲为好?”

“……不敬仙师。”魈的耳朵很不争气的红了。

秋风是冷的,金鹏的心是热的,符华的心却是不知道去往哪里的。

“那个识之律者,她的说书,是真的吗?”

这可好,算问道正主身上了。

“小识的说书吗……”

“那个崩坏的世界,凯文,卑弥呼,都是真实的吗?”魈看着她,金色的眼睛里是复杂的情绪。

符华第一次看见这双眼睛之中是这么多情绪。

“嗯……是。”

“那那个十七岁的你呢?”魈说,“凡人不能,至少不应该。这些事情交给仙家就好。”

“那魈上仙的十七岁呢?”

“我与你的计量方式不同,十七岁,多半只能说是孩童。”

“我十七岁的时候啊,马上就要成年了。”符华说,“我也想过,没有崩坏,我的命运是什么样子。”

“会考上一个好的学院,然后……继承武馆。”

“凡人的愿望,竟然如此简单。”

“是啊,我们没有必要获得神之眼的认可。”

符华看着魈手上的神之眼问道:“那你的呢,你的神之眼象征着什么?”

“杀戮。”

“凡人都有愿望,你的呢?”魈反问她。

“……”

一片寂静而已。

正如他说的,没有什么情感能在千年之中持续。

识.

钟离邀请她坐下,递给她一杯茶。

“请坐,都是翘英庄的好茶。”

“这我倒是信,但是你要问什么?”

钟离喝了一口茶,淡淡的说。

“你……是一种什么存在。”

是啊,我是什么生物?

精神体,还是……真实的人?

“我?我当然是人啊!你叫我神也不为过。”

钟离只是轻笑,告知她:“你们已经可以回去了……”

“好好珍惜,每一寸光阴。”

小识无言。

她也想要知道,身为律者的自己能存在多久。她放不下老古董,也还想要和琪亚娜她们玩。她也只是个孩子啊。

【真我】.

净善宫,纳西妲带着她进入世界树。

那棵美丽的树,象征一切世界的开始与结束。

“这就是世界树了,提瓦特的一切都记录在这里。”纳西妲说。

爱莉希雅想要触碰这棵树。

“不要碰它,它其中的知识不允许被触碰。”

“欸……?”

“荧和我说了,你们的时代也能看见这棵树,那么它是什么样子?”

“和这很像,不过叫做虚数之树……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想要看见它……”

“它意味着怪物……意味着律者,意味着我们又要失去家人,朋友,同学……”

纳西妲思考了一下:“我们没有发现过呢……”

“我有一个神奇的设想,”爱莉希雅说,“会不会这个世界就是崩坏本身呢……?”

“奇妙的设想,如果你去教令院,你应该会很出色。”纳西妲似是对这个答案很满意一般,说道:“荧已经和我说了,崩坏是一种怎么样的灾害我也已经知晓。”

“我是世界树的化身,亦是你们所说的虚数之树的化身。我是书上最纯洁的一部分,所以拥有与其他神明不同的,可以治理这棵树的力量。”

“虚数之树……律者的力量来自于虚数空间,”爱莉希雅细细端详这里每一寸土地,“这里就是……?”

“我不清楚什么是虚数,我只知道这里就是世界树构筑的空间。我虽然设想过会不会有多个世界,荧证实了这一点。”纳西妲思考道,“虽然我不清楚她利用什么手段进行世界的旅途,但是我认为这个方法首先要和世界树构成联系。”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呢,如果是梅比乌斯或者维尔薇……”

“不知何时开始,我们的科技倒退到难以置信的地步。我依旧记得沙漠中赤王的科技,但是它就像雨后的彩虹,美丽,却虚无。那是禁忌的知识,世界树的污染会给这个世界带来灾变。”

“那是……禁忌?那么我们的文明……”

“按照荧的说法,恐怕这就是崩坏的原因。”

爱莉希雅似乎有些难以置信,如果这就是崩坏,这就是他们毁灭的原因……

就像一个天大的笑话。

“可是我们……又该何去何从?我们没有神明,纳西妲,我们有的仅仅是自己的头脑与双手。”

“在我记忆中那个年代,神明也仅仅会造成天灾人祸。”纳西妲使地面生出一段枝芽,“看看这个记忆吧,爱莉希雅。”

“看完之后……也许你会更理解我说的话。”

这是一段记忆。

风墙中的少年弹奏琴弦,下一秒被箭矢贯穿胸膛。

人类将长剑插入神明的心脏,下一秒土地化作白沙一样的东西。

面目可憎的少年被击碎傩面,露出那美丽的,却空洞的金色双眼,下一秒,长枪将他的羽翼斩断。

……

还有很多很多。

自愿牺牲的魔神与他痛苦不堪的子民……

……

爱莉希雅看完了这些记忆,其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

“你都看到了吧?这些都是那个年代的故事。”

“嗯……”

爱莉希雅似乎想要反驳什么,可是那些面容,让她不由得想起来在自己面前死去的那些人。

在她的记忆里,女孩的渴求使他们迟疑了刹那,就这瞬间,死亡的黑雾便笼罩了人们,夺取了他们的生命。

那些人的表情,和这些人一样,在感受到生的希望时,也获得了死的绝望。

甚至没有摆脱开的可能性。

纳西妲静静的看着她,没有言语。

“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到自己的世界?”

“这个……也许现在就可以?”纳西妲说,“你获得了神之眼的认可,你已经是这个世界的人了。你真的还要离开吗?”

“我想去见见他们了……”

纳西妲将她送出世界树,独自一人继续她的思考。


三天后

识之律者,符华,爱莉希雅,荧和三神都来到了世界树脚下。

“虽然说神明可以来到这里……但是我还是第一次要使用这棵树呢”温迪有些激动。

“布耶尔,巴尔泽布与芙卡洛斯她们呢?”钟离环顾四周问道。

“她们并不知晓异乡人的到来,所以我没有通知她们。”

“那就凭我们能打开世界树的通道吗?”温迪似是很担忧,这里没有一个人知道打开世界树的通道会发生什么。

纳西妲也是如此,她点点头说:“按照爱莉希雅的说法,这里是虚数空间,打开虚数空间的通道会引发魔物的袭击……凭借我们的力量,可能难以打开道路再闭合,但是我们总要一试。为了我们的家乡,为了我们的子民。”

纳西妲伸出手,众人面前的枝芽逐渐生长,渐渐成为一棵树的模样。

“摩拉克斯,巴巴托斯,拜托了。”

金色与青色的力量交织,悦耳的琴声伴着桂花香。

树苗逐渐长大,逐渐变为巨树的模样。

“不行,还是不够,不能打开道路。”

“那就不能再有所保留了。”钟离下定决心,白色的神袍替代了平日里穿的棕色长衣。

洁白的羽翼展开,虚数空间之中,青色的羽毛肆意飞扬。

小小的女孩,仅仅是穿了一件白色的裙装而已。

树继续长大。

但是还不能成为出口。

“不行……实在,实在没有余力了。”

树随着力量输入减弱而逐渐缩小。

爱莉希雅偷偷问华:“华?”

“怎么了?”

“你想回去吗?”

“我……当然。”

“那……”爱莉希雅歪头一笑,“让我来帮帮忙吧!”

粉色的光线流入树中,使其焕发生机。

“老古董,你怎么就看着啊,那让我来。太虚之握!”

“唉,小识。”

符华和识之律者的力量加入进来,巨树终于成型,一个树洞缓缓展开。

“去吧,符华,到时候不要忘记我们呀。”温迪俏皮的说。

金色的怪物挡住了她们的路。

“这是……?”

紫色的屏障拦住了出口,无论如何都无法击碎。

爱莉希雅上前查看得出结果。

“量子封印。”

“三个人,只有一个人属于它。”

……

“看啊,华,这个故事,多像从前。”

“只不过,这一次,轮到我向你们说再见了。”

荧看着这一幕,输出力量而苍白的脸上留下来泪水。

她看见爱莉希雅穿着那华装,她看见冰蓝色的花朵凝成水晶,在树下映照出七彩的光。

少女的身影逐渐变淡,她回首,露出一个微笑。

“请记得我,好吗?这个世界上,有过这样一个美丽的少女呀。”

她的身影已经很淡了,她伸出手,似乎想要再挽留什么。

冰元素的印记一闪而过,少女随即化为无数美丽的淡粉色飞花涌向封印,将它击碎。

所以,请不要忘记。

爱莉希雅就是这样……

又一次成为了一切的结束。


“老古董!醒醒,太阳晒屁股了!”

“唔……小识……”

“嗐,真是奇怪,为什么我们都在哭呢?”

符华擦了擦眼角的泪说:“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我梦见了一位故人,我们在一个没有崩坏的世界度过美好的日子。”

“梦醒了……我忘了ta的名字了。”

“我猜猜,不会是凯文吧!”

“那是帕朵菲利斯?维尔薇?梅比乌斯?阿波尼亚?科斯魔?格蕾修?怎么都不对!那你说啊!”

“或许有一天……我们还会见到ta吧?”

还是会有番外!








评论(6)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