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时逐枫(冬天看雪版)

hi,这里是叶落时逐枫,也可以叫我小逐哦。

愿此世.9.识之律者 说书人

吃虎岩,三碗不过港。

识之律者那小折扇一拍就开始说。

“今个田铁嘴休假,那咱就给各位看官说书。咱今个要说的呀,可是那赤鸢仙人前尘今朝。欸这有看官要说这赤鸢仙人是谁?且慢,她可不是什么璃月仙家,此仙来自世外,入凡尘而斩魔物,护异世一隅平安……至于这赤鸢仙人的前世今生,还且听我慢慢道来……”

要说那赤鸢仙人,说到底和这些降魔大圣岩王帝君有点不同。她不是什么鸢鸟成精,也绝非天外神人,要说到底,嗐!她也不过就是个小仙家,凡人成得仙!说到她本是个凡人呢,也对吧?

这五万年前,有道是名为“崩坏”的灾难降临人间,这凡人触碰到崩坏会变成死士。那这死士又是啥?毫无血色的行尸走肉!这赤鸢仙人那是还叫华,只是一介学生,她父亲是开武馆的,却没想到有一日被这死士咬了一口。这华虽然不舍,却也得去上学。你说这好巧不巧,正所谓是“无巧不成书”,第三次崩坏就这么被她碰上了。

中间……我忘了?我只知道她最后回到了她的家乡沧海市,崩坏使她的家乡面目全非,那时,她碰见了改变她一生的人——卑弥呼。

那队长向她伸出手,从此开始带领她学习战斗的技巧。

可惜一转眼就是第七次崩坏,这卑弥呼啊也成了律者——蛤?我没说过律者是什么?

(识之律者试图使用意识权能,却被钟离打断)

咳咳……好吧,这律者,顾名思义是世界规律的执行者。文明发展带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律者……这律者嘛,和尘世七执政差不多,就是他们要毁灭人类而已——

咳咳,话说回来这卑弥呼啊,被确认为第七律者,也就是炎之律者。炎之律者呢,那可谓是所到之处一片火海,别说草了,那地都给你烧的看不出来地!华不肯相信,终于等来的是名为“凯文”的融合战士诞生与卑弥呼的死讯。那可真是冰火相战,生死难算!这华不知道为何,她的队长,她的救命恩人会成为律者。她与律者打过照面却未被杀,也因此被称为“魔女的同伴”,被人孤立。

(台下人咭咭格格说起来话,识之律者不满的皱皱眉头。)

好在呢,那边有一个叫梅的博士,也就是把凯文变成融合战士的主要负责人。她决定继续进行融合战士的实验,华就是其中之一哈,当然了,这华成为了融合战士,也意味着无论结局如何,她无法回到从前。

这华过五关斩六将的,成为最终幸存的13人之一,时过境迁,十三英桀,一人死于第十二次崩坏,一人祭天,一人渴求现实,一人留守家乡,一人绘下繁星。八人面对既定的命运,二人身死,二人永存……

(识之律者拍拍惊堂木,不满的皱皱眉头)

好啦,过去的事情咱也就过去了,没必要哭哭啼啼的。这赤鸢仙人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这赤鸢仙人啊,教凡人武功与知识,可算是与她那两个小伙伴把神州建立的欣欣向荣。可是一转眼,崩坏又盯上了她们,她那两个小伙伴死了,只留下一个机器人一样的东西陪着她。后来这机器人能源耗尽了,她就孤孤单单生活了几万几千年。一转眼就是现世,第二次崩坏,这华她有犟的很,带着那小徒弟程立雪去硬刚第二律者,只可惜这程立雪死了,赤鸢仙人失忆成了符华。

再然后,被主教险些杀死,很长一段时间依靠羽渡尘寄托意识,直到第八律者识之律者的出现才回到自己的身体。这一波三折,可真是起起伏伏的人啊!

(台下鼓掌起来,有一个稚嫩的童声说:“那赤鸢仙人最后怎么样了呢?”)

嗐……啊……赤鸢仙人啊……

(识之律者促狭的看看地面,在想怎么说好。)

最后啊,赤鸢仙人和她的新伙伴打败了终焉律者!也就是她曾经的战友凯文!人类得救了!赤鸢仙人她啊,虽然又变成了孤独一人,但是识之律者陪着她,想必……她也会和从前不同吧?

(台下响起来掌声。钟离点点头,虽然这说书不怎么样,但是好在故事是引人入胜的。)

(识之律者下台。)

“嗐,钟离,我这故事怎么样?”

“尚可,如果说的更专业一些,想必会更好。”

识之律者笑着,不经意看见远处站的两个人。

“小识……”

“老——老古董??你……你怎么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啊!”

符华听见识之律者这么说,深呼吸几下,调整好心情。

“没有,你的故事我听见了,小识,这是一个很棒的故事。”

“你看吧小识,我就说华会喜欢的。”爱莉希雅在旁边笑着。

故事的结局嘛……英雄总是孤独的。

(识之律者修改了你的意识,现在你觉得英雄可以不孤独了)




评论(4)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