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时逐枫(冬天看雪版)

hi,这里是叶落时逐枫,也可以叫我小逐哦。

愿此世.7

  这几天甲流发烧烧的脑袋瓜子迷糊,写的就乱遭了。

回到化城郭,提纳里对于爱莉希雅的去留开了一场很严肃的“家庭会议”。

“咳咳,爱莉希雅,其实我有几个比较好的提议。”

爱莉希雅眨眨眼睛问:“是什么?”

“我的恩师是教令院生论派的导师,如果你想要进行一些学术性的东西,我想我可以向老师写一封推荐信,这样一来也许你可以进入教令院。”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了?”

“没事的,恩师他向来爱才,应该会很开心的。”

爱莉希雅犹豫了一下,问道:“第二个呢?”

“第二个是在化城郭做见习巡林员,就像是柯莱这样,”提纳里向柯莱点点头,“好处是与知识水平无关,只要懂得如何救助那些误食毒蘑菇、被野兽伤害或者迷路的商队旅者就好。”

“还是第二个听起来比较好呢。”

提纳里点点头,示意赛诺将几本书带过来:“我听识说了你们曾经的职业,我认为这个确实可以让你发挥自己的长处。”

“毕竟爱莉希雅小姐可是会精准救出她见到的每一个人。”

“那我可以先参加巡林吗?”

“当然可以,这几本书你先拿去看,一天看几页就好,但是我会查。”

“没问题。”

几本书加起来也是蛮厚实了。

第二天一天巡林下来,小队长干脆就问提纳里哪里搞到这么好的人。

“她的身手简直是太利落了!心怀不轨的镀金旅团,凶猛的长齿虎和蕈兽,都不是她的对手!”

“这种水平吗?”

“是啊是啊,提纳里巡林官,她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利落的不得了。这哪里像是一个十几二十岁的少女,明明是上了至少五年战场的战士!”

提纳里迅速的在本子上评估,然后接着听小队长的报告:“在道成林正西方向有一片死域,大概是花神诞祭前就要形成的,我们这次侦查到这片死域,爱莉希雅她还要往里面走,多亏有人拦住她,要不然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死域?”

“对!在通往须弥城的必经之路上。”

提纳里点点头,示意小队长标出来后说:“我明白了,我会带人去看看的。”

“那就麻烦巡林官了。”

小队长说着就要走,却被提纳里叫住:等等,爱莉希雅她走到大概什么位置?”

“已经有人头晕了,她还什么事情都没有!”

“我知道了,明天你不用带她,我会带着她去巡林。”

前脚送走小队长,后脚柯莱就跑进来:“师傅,又有人误食毒蘑菇了!”

“这群人脑子里面是长蘑菇了吗?怎么还会误食!”

提纳里看着这几个病恹恹的人问道:“给他们服用广泛解毒剂了吗?”

“爱莉希雅小姐已经给他们服下了。”柯莱说,拿出几株蘑菇说,“这是他们商队里面为了防止没有口粮特意多摘的。”

提纳里接过蘑菇,又掰开伞盖仔细闻起来。

这蘑菇长的和松茸一样,只是掰开伞盖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香,里面的菌丝细看更偏嫩黄色而不是想松茸一样纯白。

“猪茸菌,”提纳里得出判断结果,“谁是神志最清楚的?我需要仔细询问一下。”

“那个带头人叫弗雷德,蒙德人,他食用的最少,目前比较清醒,比那几个觉得自己是蕈兽的好不少。”

提纳里扶了扶额,准备去沟通一下。

“你好,弗雷德先生。”

“啊啊,是提纳里巡林官吧?”

提纳里点点头接着问到:“你可以详细说说误食这种菌类的情况吗?”

“啊……是这样,我的雇主是一位须弥的富商,好像叫什么桑歌什么巴依老爷。她雇我们这些人给她运一批货物。我们从喀万驿出发,路经奥摩斯港,然后走到这附近迷了路,没有吃的了,就看蕈猪吃这种菌子。看起来很像松茸,我们以为没事就吃了,谁知道……幸好遇见巡林员。”

“蕈猪的确吃这种菌类,这会让它们身体与自然更为合适。但是人吃这种菌类会导致精神失常,肠胃不适,严重的会出现脱水休克。”

“我吃不惯它的味道才没怎么吃……”

提纳里叹了口气,随即对柯莱说:“去拿306号解毒剂吧,一会他们应该就好了。”

让几位服下解毒剂之后,提纳里选择查爱莉希雅和柯莱的背书。

对于柯莱是识字和巡林员的一些必备技能,对于爱莉希雅是关于提瓦特一些常识和须弥雨林知识以及巡林员必备技能。

“爱莉希雅姐姐好厉害!”柯莱一脸崇拜的看着她,“师傅出的题都能答对欸!”

“柯莱不也一样吗?”

柯莱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是跟着师傅久了啦,师傅人真的超好!什么事情都会耐心和我解释!”

提纳里出门继续看那几个病人,留下柯莱和爱莉希雅。

“柯莱,你衣服上挂着的是什么?”

“啊?这个是我的神之眼。”

柯莱将神之眼取下来递给爱莉希雅。爱莉希雅端详着这枚绿色的神之眼陷入思考。

“神之眼?所以你可以使用草元素,对吗?”

“是的。”

“哦~那柯莱觉得,我会不会也能得到神之眼的认可呢?”

“欸?这个……我不知道。如果是爱莉希雅的话,应该可以的!”

“是吗?”爱莉希雅笑了笑。

“嗯!”

第二天,提纳里带着爱莉希雅和柯莱去巡林。

“拉娜现在也有神之眼了,但是因为人手不够,只能让她带着几个人去东边,咱们就来处理这里的吧。”

提纳里指导着爱莉希雅:“看见那些暗红色的花苞了吗?拿着草种子攻击它们,全部摧毁后会出现死域瘤,我们打败魔物消灭死域瘤就好了。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离开死域,你没有神之眼,死域有可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提纳里首先进入死域,点起来生之烛。

爱莉希雅主要是拉弓攻击那些枝芽。

“师傅,不好!是遗迹守卫!”

“什么!”

提纳里一回头,看见远古的机械造物逐渐苏醒。

“那是什么?”爱莉希雅惊呼到。

“不好,快离开死域!”

已经晚了,遗迹守卫发动炮弹向他们袭来。

“师傅!”柯莱十分着急,只能扔出去她那只玩偶,“拜托了,柯里安巴!”

“障眼法!”

草元素力形成的区域吸引了火力,可是也把其他的魔物吸引过来。

“爱莉希雅!你快走!你没有神之眼,收到的影响肯定比我们大!”

爱莉希雅也愣在那里。

她想要调动起属于自己的律者权能,却发现根本做不到。

这是这个世界的法则吗?

“爱莉希雅!走啊!”

不行。

我是逐火十三英桀,真我之名的爱莉希雅。

我应该保护这些人,不是吗?

少女迟疑片刻,终究是拿起弓。

即使不再是融合战士爱莉希雅,她也要保护这些人不是吗?

两支箭矢射出,击中了遗迹守卫的眼部。

“欸……爱莉希雅!”

少女挽了一下头发,笑着说:“华和你们说过了我的事情吧?”

“那么……我想,这份守护不应该因力量的消失而放下,不是吗?”

她只是个普通人,唯一不普通的可能就是对死域的抗性,更漂亮一点,更完美一点。

但是当普通人拿起那名为守护的剑时,她也就不再普通。她想起来了自己坚守的信念,想起来了无数次战役,想起来了自己面对的事情。

“此后,将有群星闪耀,因为我如今来过。”

“此后,将有百花绽放,因为我从未离去。”

“我想起来了,这就是美丽的永恒……”

“我所坚信的真我。”

万千的轨迹交织萦绕,由此诞下百花绽放的奇迹。

这般的爱,对于万物的爱。

这般的信念,对于守护的信念。

理应得到神明的注视啊。

“以我为始,以我为终。”

“唔!爱莉希雅!”

淡淡的蓝色光芒落入粉色少女的手中。

“神之眼……冰元素的神之眼!”提纳里说到。

她已经是新的模样。

粉色的长发随意披在身后,粉色的眼睛是那么美丽。

少女拉开弓箭,蓄满冰元素的箭矢贯穿了遗迹守卫。

“好强……”

爱莉希雅拉起被魔物击伤的柯莱,露出一个微笑。

“嗨~感觉如何?”

“爱莉希雅……你和之前不一样了……”

“嗯?柯莱是指样子还是什么呢?”

“都……好像都不一样了。”

爱莉希雅伸出手,打了一个招呼。

“那么只好再做一次自我介绍啦!”

“嗨~我是爱莉希雅。逐火十三英桀第二位,真我之名的爱莉希雅。人与始源的律者哦。”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